康頌®Canson x Canson Infinity一直為藝術家服務

Published on 
 2020 年 12 月 1 日

法國康頌®的歷史可追溯至西元1557年,擁有超過460年的豐富造紙經驗。在造紙工藝上的成就也和其歷史一樣輝煌,因其優秀的技術,在1784由路易十六世授予「法蘭西皇家造紙廠」的頭銜。Canson在其悠久的歷史上不斷研究創新,發明了描圖紙、紙張染色技術、捲筒紙製造技術等等,甚至在1782年使用Canson的優質紙材做出全世界第一個熱汽球,現今Canson商標的構想便是取自熱氣球的外觀。

除了高品質的傳統書信用紙之外,Canson的許多相關品牌如:Arches及Rives也是美術及繪畫領域中的佼佼者,在最富盛名的博物館中都是Canson紙張品質最佳的陳列室。Canson始終堅持品牌的創新精神。其紙張的名望來自于著名藝術家們的擁護,例如德加、安格爾,又例如畢卡索、馬蒂斯或沃霍爾。他們用Canson畫紙創作出許多傳世佳作。Canson品牌是藝術界的文化遺產與財富,也是高品質畫紙的代名詞。

但Canson不僅僅在藝術界擁有著盛名,1865年Canson協助剛起步的攝影技術提高畫面品質並降低沖印成本,並因此獲得1892年國際攝影展的最高榮譽獎項,是當時創立的相紙製造商仍在營業的最後一批先驅。邁入數位噴墨時代後,因應許多藝術家的需求推出全系列Canson Infinity無酸噴墨相紙,Canson Infinity全系列無酸噴墨相紙都由Canson紙廠生產,使用和傳統藝術用紙完全相同的紙張,配合最先進的塗佈技術,讓當代的影像創作者可以和過去愛用Canson紙張的藝術家如畢卡索、夏卡爾、竇加使用相同的媒材。在數位攝影相紙的市場上,於2010年(Canson Infinity Baryta Photographique)、2015年(Canson Infinity Photo Lustre Premium RC)及2017年(Canson Infinity Baryta Prestige) 均拿下擁有攝影界的奧斯卡之稱的TIPA年度最佳噴墨相紙。

450多年以來,Canson一直在鼓舞全世界的藝術家,正如同該品牌簽名的意旨 “始於 1557 年的靈感紙張”。在這個數位的時代下Canson Infinity也會秉持著這個信念為數位創作者們繼續服務下去,創造出更多美好的影像。

 

資料來源:Canson Infinity官網Canson台灣官網

Copyright uPrint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