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on 藝術微噴 logo x uPrint

uPrint x Epson UltraGiclée

品牌故事

什麼是藝術微噴『Giclee』,最早被定義由Jack Duganne印刷人員於1991年所創造,指的是使用噴墨印表機所被印製出來美術作品。該名稱最初被用於1980年代末期所改良的Iris印表機所印製的美術作品,至此後就被廣泛使用於表示任何使用噴墨印表機印出來精美的藝術作品。Jack Duganne想為利用Iris印表機所印製出來的作品取個漂亮的名字以區分與商業印刷品的不同。Iris是一種大幅面且高解析度的印前噴墨印表機,其上所接收墨水的紙張會附著在一個旋轉的滾筒上,所生產出來的品質已經符合藝術作品的要求。後來決定使用這是由法文 gicleur (jet 噴射) 和 gicler (spray 噴灑) 轉變而來的『Giclee』為Iris所印製的作品代稱。

Epson 是最早在市場上開始宣傳高品質噴墨輸出認證制度的廠商,於 2005 年推出 『UltraGiclée』 這個專有名詞也是註冊商標,目的是為了塑造噴墨輸出的高品質。Epson採取了K3墨水搭配其他不同顏色最高達到12色,除了可印製出較廣的色域,且這些墨水均使用顏料(pigment)研磨所製作而成的,可使其印製的作品可達更久的保存期間。

近年來藝術微噴的列印品質精細各種紙材商紛紛投入開發數位噴墨用紙,使得藝術微噴所可使用的紙張種類遠比傳統商業印刷或傳統攝影沖洗來的多且印製的品質更佳細膩。當然Epson也是提供了數種原廠紙材,搭配原廠的設備及墨水能夠帶給藝術家更多元且品質更好的作品。

紙張價格

紙張名稱

類別

Weight

單價

Epson 優質平滑藝術紙
UltraSmooth Fine Art Paper
藝術紙
250g
$380
Epson 精選雪面銅版紙
Enhanced Matte Paper
藝術紙
189g
$160
Epson 頂級半光面相紙
Premium Semigloss Photo Paper
相片紙
250g
$215
Copyright uPrint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