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關何處—高雄眷村三部曲:侯淑姿個展

Published on 
 2017 年 8 月 8 日

轉載【創作自述】
藝術家 侯淑姿

高雄眷村三部曲試圖呈現戰後新移民聚落的眷村畫下句點前的最後身影,總體傳達對眷村流失的美好時光的不捨。作品為另類的新地誌攝影(new topographic photography),每幅作品皆為同一影像的上下兩幅並置,下方影像為上方影像的負像(negative),或其他特殊影像處理的複本,隱喻消失的、逝去而不復返的一切,在下方嵌入的文本是眷戶第一人稱的自白,傳達對家園充滿情感的生命經驗,或以作者個人的觀點述說眷村地景變化,文本中因敘述者的交錯與位移,期使觀眾透過靜觀與閱讀而認知發言主體的位移與觀點的差異,進而交織出個人對歷史集體記憶及個體隨著時間消亡的情傷。在此,一個個體的生命經驗在歷史的巨浪下成了微小的泡影,映現了無處再尋眷村的悵惘。
---------------------
展覽日期│106.07.01- 106.09.17
展覽地點│高雄市立美術館 401-403展覽室、多目的室
指定輸出│ uPrint布萊特
輸出紙材│Canson白金純棉相紙

了解更多 : http://bit.ly/2fox6v1

Copyright uPrint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