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立中的《台灣空戰記事》,2020台灣美術雙年展
展覽資訊:

2020/10/17-2021/2/28

@國立台灣美術館

李立中無意間從網路上看到一篇報導,內容是有關於二戰時的軍鴿事蹟與一張照片,闡述著鴿子在人類視角下是如何突破重圍安然回家,完成交付的使命。也因這則報導讓李立中更好奇他們的過往與今生,為釐清報導的真實性,開始著手調查爬梳相關史料與文件後,才發現1944年的台灣空戰不只台灣少年工的參與,甚至國際聞名的台灣賽鴿也流傳著一支神秘的鴿系血脈,以及在殖民流動的空間轉換下,面臨殘生空間的消逝與資本開發衝擊的飛雁新村竟也都牽涉其中。於是,李立中嘗試讓他的鴿子再重新演繹1944年10月12日上午的空戰情景,以鴿子的視角看見這片天空的喧囂與平靜,重返現場之際也想像那股歸巢的衝勁,體驗如何肩負身為一隻軍鴿的使命,卻又甩不掉命運的主宰與操弄。

資料來源:李立中官方網站

作品材質:
原作
手沖相紙
裱框方式:
Copyright uPrint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