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心房/右心室│張雍作品2003-2017攝影展
展覽資訊:

一幅攝影作品像是牆壁上鑿了個洞,讓視線得以穿越畫框,連結左心房與右心室的電流與血液,中和現實世界裡過多的理性與深潛的孤寂。縱使觀者眼睛直視的是某處攝影師擷取自遠方的風景,但實際看到的卻是自己內心最脆弱也最強硬的原形,既然赤裸而且沒有形體,緊盯著畫面,最終你聽見的很可能只是一個聲音,一段旋律,簡潔有力的輕聲絮語,像是戀人之間溫柔對話那般的輕盈,但那足以穿透靈魂的提醒。鑿壁借光,正是攝影的魅力。

心臟內有四個心室。左心室與主動脈相連,右心室與肺動脈連接,血液由心房進入心室經由動脈分別輸送至肺部及全身。歐洲十四年的故事收集,這次展出的近三百幅攝影作品,同時呈現了鏡頭前他人的故事與鏡頭後邊攝影師凝視日常生活時的點點心思。若就那樣恣意穿梭在由縝密故事線所鋪陳的六個展場之間,你突然發現,攝影故事的追尋似乎巧妙地呼應著血液循環的動線,透過展間裡那些若有所思的腳步,我們一同標記著關於人的本質的沉澱與反思。四處展間內的文字展示也如同心室與心房間的心瓣膜─分隔也聯繫了如同血液循環一般的靈感與敘事。數百幅的影像作品是這部長達14 年的公路電影的分鏡表(storyboard),牆上彷若電影主角畫外音(voice-over) 的文字像是配樂、也像輕聲在耳邊娓娓道來關於一段故事的心聲。


文章出處   學學

作品材質:手沖相紙、Canson 法國麗芙版畫紙

裱框方式:
、、、

作品材質:
手沖相紙
Casnon 法國麗芙版畫紙
裱框方式:
Copyright uPrint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