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詩學│柯錫杰 玖齡 影像藝術展
展覽資訊:

2019/10/05 - 2019/11/12
國立國父紀念館

國際知名攝影大師Steve McCurry:柯錫杰是20世紀,崛起於臺灣而放眼世界,最具指標性的攝影家之一。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高行健Gao Xinjian:『在中國,攝影作為一門藝術,歷史如此之短,我還不知道有誰比柯錫杰走的如此之遠』。

被譽為「臺灣攝影第一人」的攝影家柯錫杰,從19歲拿起相機開始,就好似覓得至寶吻合了他的專長,自此展開他的人生藝術之路。以生命相許,至今已近70個年頭。不可否認,柯錫杰這3字已和攝影藝術劃上等號。

柯錫杰今年進入90高齡的此時,在國父紀念館盛情邀約之下,10月5日起將於中山國家畫廊展出『絕對‧詩學-柯錫杰 玖齡 影像藝術展 Pristine Poetics:Ko Si Chi’s 90th Year of Photographic Art』,此次展覽的規劃,呈現多幅經典傑作,包含人文、肖像、人體等主題,萃取柯錫杰畢生的創作精華,展現他在攝影不同面向中的美學特質。

擔任策展人的邱誌勇教授,擅長科技與影像的結合,為本次展覽突破平面攝影單一的呈現,再創影像新視覺。可以想見這會是臺灣攝影界,極其重要也精彩可期的大型展覽。在此藝術盛會,更有與柯錫杰合作多次的邱文傑名建築師,以最簡潔的方式,將展場的空間視覺美感呈現給觀眾。

開幕式上,還特別安排了舞蹈家樊潔兮為貴賓演出全新作品。此次她與法國作曲家Baptiste Tavernier合作,將絲綢之路西域風的編曲,延續了樊潔兮對『舞想 Vu.Shon』風格的展現,為玖齡大展拉開精彩序幕。


文章出處  國立國父紀念館

作品材質:原作、手沖相紙

裱框方式:
、、、

 
作品材質:
原作
手沖相紙
裱框方式:
Copyright uPrint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