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北國際攝影節
展覽資訊:

2020/12/03 - 12/13
國立中正紀念堂

2020台北國際攝影節,以「生活的可能」為大會主題,來反應今年全球籠罩在新冠病毒 (COVID 19) 感染的恐慌與焦慮、不安的陰影。“可能”一是用來指涉後疫時代未來樣態的不確定與模糊,後疫時代的世界,將帶來怎樣的改變,我們雖尚無從全面得知,但相信在風暴過後,足以讓我們思考如何讓生活更貼近生命本質。另一則是思辨攝影黑科技的影響,攝影的“真實感”和“現場感”不再是攝影唯一的需求,真實已死,在數位平台及人工智慧科技帶領下,使得視覺文化成為物質化的數據庫,影像與科技發展結合已是不可逆的現象,對於真假混淆的後真相時代與自我中心主觀意識橫行的當代,所謂影像記憶與認知成為一種不可靠的真實。
攝影的真實性與價值的信念已動搖,傳統堅持的真理與真相已經被資本市場的價格取代或被社會的意識形態侵蝕,今日攝影發展的潛力挑戰不只是存在影像間,更與數位技術及概念重新組合交錯,歷史裂解的影像文化已經在數位科技催化下成熟與成長。這樣的改變不僅僅反映在文化差異、也呈現在真實與虛擬社會裡,做為美學上的價值,人們也漸漸不再把真實當真的對待,這樣裂解的影像文化已跨過攝影原有本質思考。
探討攝影如何藉由現代科技演繹出超越文化與人類感知的邊界,展現人類生命存在的價值、影像思潮及美學是2020台北攝影節重要的展出使命。邀請了曾鈺涓、黃子明、楊永智、吳尚霖、馬立群、鄧博仁及紀沛涔等人策劃出多元且國際化的影像內容回應台灣攝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思維。

為了強化展出內容也舉辦亞太攝影論壇聚焦亞洲攝影美學。這樣的策展內容不僅僅探討台灣攝影線性前進與後退思維,更是思考數位時代攝影非線性與拼貼的實驗精神。當然希望藉由展出內容量測台灣當代攝影美學縱深,藉由影像的力量激盪出彼此有創意的互動,可以透過攝影更自在地彼此尊重且表現對生活詮釋和自然的真實。


文章出處  2020台北國際攝影節

作品材質:Easicolor 頂級半亮面相紙Easicolor 頂級珍珠面相紙Easicolor 頂級金屬光面相紙

裱框方式:
、、、

作品材質:
裱框方式:
Copyright uPrint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