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都是你|幾米創作20週年原畫展​-蘇州站
展覽資訊:

2018/11/9–2019/01/06

蘇州誠品書局

【 我的世界都是你|幾米創作20週年原畫展​ 】
誠品首度4地聯展——臺北、蘇州、香港、深圳

誠品生活蘇州開業三年來,加強與各領域藝術家合作,促進各領域文化交流與對話,並持續提供各式精彩文化內容。藉繪本作家幾米創作滿20周年之際,誠品生活蘇州於2018年11月9日至2019年1月6日期間特別企劃「我的世界都是你」幾米創作20周年原畫展,現場展示99件經典繪本原畫作品及1幅油畫新作,完整呈現幾米20年豐沛的創作能量與靜謐的內心世界,這也是幾米於大陸地區首度舉辦的大規模原畫作品展。

誠品生活蘇州同步提供讀者各類幾米繪本經典作品,帶領讀者走進充滿詩意而又直抵人心的成人繪本世界,重溫那些孤獨與溫暖並存的故事。11月11日,幾米做客誠品藝術大講堂,現場分享20年來創作歷程,以及經典作品背後的故事——動人的故事和美妙的圖畫究竟是如何誕生的?簡短而發人深省的文字又指向了何種更深刻的意涵。

此次華文世界首度跨地四城聯展,除了於四地規劃不同的亮點單元、展出不同的幾米繪本精選作品外,也為了表現幾米作品中獨有如電影分鏡般的圖像敘事節奏,更在每一個城市的展區中,安排了一至二部作品重點段落的連續呈現,讓讀者在觀展的過程中,能充分感受到那些隱藏在畫面中的節奏變化所帶來的戲劇性。

在幾米的原畫作品中,「飛翔」是不可或缺的畫面,不論有無一雙翅膀,幾米投入的自由、想像抑或超能力,都能讓角色翱翔天際,更為讀者帶來心靈的療愈。誠品生活蘇州以人類長久以來渴望的「飛起來」作為企劃主題,展出幾米跨越作品的飛行夢想。現場匯聚《地下鐵》、《月亮忘記了》、《忽遠忽近》等百件經典繪本原畫作品,亦為熟悉幾米的讀者提供更多與作品對話的機會和思辨的角度,期待與更多讀者結伴重遊,回顧這一路的寂寞與美好。


文章出處:每日頭條
作品材質:
裱框方式:
Copyright uPrint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