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你早歸 – 李立中個展

Published on 
 2016 年 11 月 4 日

展覽名稱│望你早歸 – 李立中個展
展覽時間│2016/11/5(六) -2016/12/4(六)
展覽地點│紅野畫廊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64巷11號
開放時間│10:00~19:00
開幕茶會│2016/11/05 (六) 15:00
藝術家座談會│ 2016/11/5(六) 16:00

關於展覽│

「望你早歸」是挪用台灣40年代中期的重要歌曲,這首由楊三郎先生所譜曲,敘述二次大戰期間,台灣婦女每天盼望著去南洋打仗的丈夫生死未卜,只能每天望著天上的月亮,希望月亮能幫她對她丈夫的愛帶給她丈夫知道。而作為這檔展覽的名稱,是我自溺於台灣常見卻神秘低調的賽鴿文化,假想著如何肩負身為一隻賽鴿的使命,又甩不掉命運的主宰與操弄,這檔展覽也包含大量的手繪平面、拍立得以及攝影裝置。

以往,我迷戀著賽鴿歸巢的本能,同時又想像身處其境的遭遇並轉化為自身所處的環境及身份歸屬的探尋,簡單回家的舉動竟成了我最深的鄉愁。我寄情於賽鴿作為自我創作情感的投射,仍是出於一種重溫年少時對他的狂熱,試圖將滿溢的情緒與想望重塑於紙本的夾頁裡,苟延殘喘的生命狀態也在影印紙拼湊的海翔大景中顯露無疑,而身兼支配著主從關係的我再回頭看看,他們的樣貌與處境大概也成了自己的樣子。

資料來源:李立中

Copyright uPrint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